close

(又到了要畢業的日子啦XDDD

不少人應該都在為推甄或技優用的書審資料在焦慮吧(?)

我是來解惑的~


首先我不是用Word作的我是用ppt

所以如果你是使用word做備審的,建議你如果你還沒做太多排版跟美編

可以換成ppt 因為ppt的排版跟文字方塊的操作等都比word來的自由

當然你也可以先用word打草稿~

舉例來說:你隨意在ppt跟word各插入一張照片並將照片放在A4大紙張的右下角

操作完你就知道為甚麼我推薦用PPT了~


ppt的話,先將投影片大小設定為直式,確定直式後再將其大小改成A4大小

全部做完之後再至檔案→匯出or儲存或傳送→建立pdf/xps檔

統一把ppt轉pdf即可 這樣印的時候排版就不會跑掉了(word跟ppt都是)


再來,是基本排版的建議~

打在內容的字型建議在12~14最適當,16其實就有點大了

做的時候可能會覺得12.14很小,可是印出來的成品其實是剛好的!!!!

標題的字型我都選在36~40之間,過大的字型會搶走教授的眼光(這是真的)

也會導致你的內文跟照片無法充允表達!!

然後如果你打的內文或是標題的文字間距看起來稍擠

可以在常用→字型→進階字型→字型間距→間距值→設定為2

如果是段落(每行)間距太擠

可以在常用→段落→間距→行距→輸入自己要的間距


排版的話,除了必備的簡介、自傳、讀書計畫、獎狀證照等

如果你是要寫自己其他日常或是參訪之類的活動

我個人會用 標題→內文1/2→照片1/2 的架構去下手

內文可在版面的中跟下或是採直式呈現,照片也可多張但以印刷清楚為主


封面封底的話其實說講究好像也還好

畢竟重點是你備審的內容(

大部分的封面應該都是 1.申請的校名 2.申請的科系 3.申請的學校的某張照片 4.申請人

頂多就是去改變排版而已,美編的部分就從簡

封底,如果你沒有頭緒亦可空白

如果有照片,建議可以放你與該校的合影


目前我想先分享的就是排版的部分

前陣子在ins上po過限時動態,就有很多人小盒子詢問我

於是決定分享我製作時的一些常用步驟跟細節

下次會由美編製作為主分享一篇文章!!!!!

請大家耐心等待我的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備審資料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